【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师生宣讲团走进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时间:2024-03-28来源:学生处浏览:152

本网讯  326日,“学习党的二十大,建大青年在行动”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师生宣讲团走进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辅导员学生代表、思政委员等100余人参加宣讲会。

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辅导员沈少松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分享了自己对“三个务必”的理解,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科技和人才方面的重要论述,全面系统阐释了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及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理论观点。他强调,青年学生要勇于发扬艰苦奋斗精神,踊跃承担社会责任,将小我融入大我,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邹明玥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的报告,深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主题的深刻涵义及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她指出青年学子要结合社会和国家发展所需,深入学习实践,勇担时代使命,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刘虎以《学思悟用,砥砺前行》为题作主题宣讲,他结合自身研究生学习生活的实际体验,从在学悟中把握新思想的本质,做引领未来的学术研究者;在积极求学中培养本领,做有责任担当的科技建设者;在学以致用中加大实践转化力度,做身体力行的创新开拓者三个方面介绍了如何学思悟用,在知行合一中肩负时代使命、积极奋发作为。最后,他鼓励学弟学妹们,青年一代要积极传承民族向心力和凝聚力,发扬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折射出的伟大精神谱系,努力成为祖国建设的中坚力量,真正做到“江山留胜迹,吾辈复登临”。

  历史铸就伟业,奋斗开创未来。宣讲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全校青年学习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把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与日常学习、生活紧密结合,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图:王梦宇 虞婧;审核:徐庆和)

编辑:李欣;终审:徐庚阳


返回原图
/